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影響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影響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近年來,糖尿病的發病率逐漸升高,而且時至今日仍沒有一個好的治療方法,這給糖尿病患者帶來了很大的苦惱,那麼影響糖尿病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呢?經過總結大概有以下幾點:

(1)肥胖:就目前情況上說,肥胖是影響糖尿病的原因可以確定,同時它發生的頻率要比其他原因高很多。中度肥胖者糖尿病的發病率比正常人的體重高4倍,然而過渡的肥胖就高於正常人的30倍。那麼腹部的肥胖引發糖尿病的危險性要比臀部的肥胖危險性更大。

(2)年齡:在以前看來,一般糖尿病都是發生年紀大的身上,可是近幾年很多的青年人也患上了此病,可見現在對這種病也不能分年齡了。但是,有一點,隨著年齡的增長,糖尿病患者也逐年的增加。

(3)飲食:對於飲食,在生活中我們每天都不能少,他有多麼的重要,大家自己都很明白,但是,就飲糖尿病病人而言,飲食是最容易引發糖尿病的,生活中不良的飲食習慣,例如吃的過多,就會引發血糖升高,從而誘發糖尿病。還有就是長期以精米精粉為主食,使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大量流失這也是誘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為這些精米精粉沒有豬狗的微量無素和維生素,導致人們長期缺乏營養,而引發了糖尿病。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發病主要原因的介紹,通過介紹也讓我們明白了糖尿病病因的復雜性。希望上面的幾點能給您提供幫助。

熱門圖文
高纖維飲食對糖尿病有何好處

降糖作用高纖維素食品在胃腸道內吸水膨脹而體積增大,可延緩食糜中葡萄糖的吸收,減輕對胰島素分

臨床糖尿病的治療原則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慢性病,現在由於人們不健康的飲食等原因患病的人數有上升的趨勢,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