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到底糖尿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到底糖尿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如果不及時的接受治療後果也是很嚴重的,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大家對它也越來越關注。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對於它的治療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那麼到底糖尿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介紹說,現在一般認為糖尿病的發生主要與下面這些因素有關系:遺傳和種族因素:不同的國家和不同的民族之間,Ⅱ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不同,如美國為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八,中國為百分之三點二一等。生活方式改變:近年來,發展中國家包括(我國)在內,由於國民經濟不斷的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逐步的提高,從而導致了一些人營養過剩,卻又缺乏鍛煉,而導致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承受不住巨大的壓力,從而導致了糖尿病。

除了上述這些因素外,糖尿病的發生還與肥胖不無關系:據相關數據統計表明,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為肥胖者,它與肥胖的程度和類型是有關聯的。有資料顯示,隨著年齡的上升,運動量也會跟著逐漸的減少,而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同時在發生變化。這也是老年發病率高的一個重要因素。

到底糖尿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相信大家在看過上面的講解,對於其致病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的病因有很多,為了減少這種疾病的發生,這就需要大家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體育鍛煉。

熱門圖文
導致2型糖尿病的生活因素

糖尿病的出現給人們造成傷害,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以治療的疾病,糖尿病患者會遭受很多的影響和後

糖尿病的年輕患者越來越多

核心提示:近幾年來,糖尿病人年輕化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之一。  荊楚網消息(楚天金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