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病源有哪些

糖尿病的病源有哪些

糖尿病的病源有哪些?糖尿病不是什麼可怕的病症,它是能治好的,只是治療起來困難點,糖尿病的出現不分年代,也不分年齡,更不分種類,任何人都有可能得上這個疾病,但是每個人引發這個疾病的病症和原因是不同的,那麼治療上也就因人而異了。

糖尿病的病源有哪些?

一、肥胖:很多疾病的出現與肥胖是有一定關聯的,這主要是由於非常與血糖有著一定的聯系的。其實肥胖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發生與發展的一個重要環境因素,肥胖者脂肪細胞膜上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對胰島素的親合力降低,肥胖的程度與肥胖持續時間均能影響高血糖的出現。肥胖程度越重,持續時間越長,則越易發生糖尿病。

二、遺傳因素:在近幾年,根據醫學專家發現,糖尿病與遺傳是有關聯的,在這點上已經被證實了。但是不論1型糖尿病及2型糖尿病均有明顯遺傳因素存在,必須強調的是並非糖尿病本身可遺傳,而僅僅是易感性可遺傳,但也有環境因素外因存在促成其發病。但是糖尿病到底通過什麼基因、什麼方式遺傳的,仍待研究解決。

三、神經因素:幾十年過去了,可是如今卻有很多種類的疾病出現,而很多疾病的引發都與精神因素相關聯。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波動及突然臨之的創傷等,均可引起升高血糖激素分泌的增加。這些激素也是與胰島素對抗的激素,因此使血糖升高。另外,各種應激,感染、手術、外傷、心肌梗塞等;以及分娩、缺少體力活動及年齡增高等都可能導致糖尿病。

得上糖尿病病因上面做了介紹,但是這只是其中的一點,建議廣大病人了解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對防御糖尿病非常有益的,另外,大家不要害怕,糖尿病不是什麼可怕的病症,它是能治好的,只是治療起來困難點,但是只要我們不放棄是可以被治好的,也會像正常人一樣的生活的。
 

熱門圖文
很多糖尿病者家族遺傳子女

糖尿病雖是一種慢性疾病,在病情早期患者基本察覺不到任何影響,但是隨著病情慢慢加重,會發現皮

吸煙會引起糖尿病嗎?

糖尿病患者的數量與前些年比較呈上升趨勢,引發問題的原因不是單一的,減少這種病對人體的危害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