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腰圍過大小心纏上糖尿病

腰圍過大小心纏上糖尿病

  

       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估計,到2050年,美國人口的1/3將罹患糖尿病。隨著中國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也日益增多,而伴隨肥胖而來的各種疾病更是驚人的吞噬著我們的健康。目前我國肥胖和超重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所以,如果不加以控制,未來糖尿病患病人數也會十分驚人。

       根據中華醫學會糖尿病學分會進行的最新流行病學調查,我國目前有超過9000萬的糖尿病患者,其中60%的患者自己還不知道得病。據介紹,在美國也有20%—30%的糖尿病患者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不知情。糖尿病發病很隱匿,症狀不明顯,等到出現症狀再去檢查就晚了。他呼吁,具備糖尿病危險因素的人,包括有糖尿病家族史者、肥胖和超重者、有心血管病者、吸煙者、分娩過巨大兒的婦女等,要盡早篩查血糖。

        鑒於肥胖、超重對糖尿病發病至關重要,因此,定期測量腰圍對於預防糖尿病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男性腰圍超過90厘米,女性腰圍超過80厘米,就應去查血糖。腰圍粗反映出人體內髒脂肪超標,而內髒脂肪堆積是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等代謝性疾病的最典型特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