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會帶來哪些影響?

妊娠糖尿病會帶來哪些影響?

  影響之一:巨嬰寶寶

  妊娠性糖尿病並不會增加胎兒異常的機會,不過,若是血糖控制不理想,血糖就會通過胎盤源源不?供應給胎兒而造成胎兒的過度生長,便有機會形成巨嬰(4公斤以上新生兒的泛稱)。

  影響之二:生產影響

  巨嬰容易在生產過程造成肩難產、生產的損傷(如:臂神經叢麻痺)、母親產道裂傷或剖腹產的機率上升。此外,由於胎兒在子宮內過度生長也會造成羊水過多,因此產科的合並症也會增加,如早產、產後出血……等,而且如果孕婦血糖控制不佳,在妊娠末期胎死腹中的危險性也會提高。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1241319.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1241319.html' target='_blank'>妊娠糖尿病</a>會帶來哪些影響?

  影響之三:新生兒影響

  新生兒出生後由於來自母體的血糖供應中斷,但本身體內制造的胰島素仍持續作用,因此比較容易有新生兒低血糖和電解質不平衡的現象。

  影響之四:母體影響

  就母親而言,妊娠性糖尿病的孕婦在20年後有一半以上會發展為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特別是體重過胖的孕婦。所以,妊娠性糖尿病的孕婦在產後6周仍要進行血糖檢測,以診斷出是否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約有10%的機率)。

熱門圖文
探討失眠與糖尿病間的有關問題

失眠是指無法入睡或無法保持睡眠狀態,導致睡眠不足。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世界上約有1/4的

如何才能預防孕婦患糖尿病

孕婦體重增加過多會造成許多危險的並發症,如慢性高血壓、先兆子痫、妊娠糖尿病、腎盂腎炎、血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