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

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

得了糖尿病就要積極進行治療,日常中大家應對糖尿病的病因引起重視。糖尿病的出現會嚴重威脅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引起重視,認識糖尿病相關常識。生活中人們也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那麼,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是什麼呢?下面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介紹。

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一、年齡:年齡也是II型糖尿病的病因。有一半的II型糖尿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二、肥胖:II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遺傳原因可引起肥胖,同樣也可引起II型糖尿病。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II型糖尿病。

三、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II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II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II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II型糖尿病。

四、生活方式:除了年齡、肥胖、遺傳因素外,現代的生活方式也是II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之一,如吃高熱量的食物和運動量的減少也能引起糖尿病,有人認為這也是由於肥胖而引起的。肥胖症和II型糖尿病一樣,在那些飲食和活動習慣均已“西化”的美籍亞裔和拉丁美商人中更為普遍,大家在生活中要引起重視,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以上的內容就是專家針對2型糖尿病的致病因素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在我國患發糖尿病的患者有很多,得了糖尿病對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最近的幾年,有很多人都非常容易患發糖尿病疾病。

熱門圖文
解讀:胃腸減重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

   肥胖及其並發症花費了相當數量的醫療資源,盡管肥胖的非外科療法如控制飲食、運

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表現

只要是個疾病就是會有很多的類別,這人們也是要知道和清楚,尤其是一些2型糖尿病的出現,會讓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