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為何肥胖人群易患上2型糖尿病

為何肥胖人群易患上2型糖尿病

對於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患者應該做出很多的治療,糖尿病疾病是嚴重影響糖尿病患者的揉搓生活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對待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時候,糖尿病患者一定要進行正規徹底的治療,肥胖人群患上2型糖尿病概率大嗎?

遺傳性糖尿病易感者的胰島B細胞本身就有缺陷,對胰島素抵抗未能適應,所以發生糖尿病。非肥胖的2型糖尿病亞型,因基因突變導致生成結構異常的胰島素,不具有正常胰島素的生物活性,因而發生了糖尿病。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非肥胖型2型糖尿病。胰島素B鏈的25位上氨基酸異常,也可引起糖尿病。

機制是長期多食,刺激胰島B細胞或因胰島素靶細胞上的胰島素受體及受體後缺陷,使糖與營養物質不能進入細胞被很好利用,引起高血糖。高血糖刺激胰島B細胞使胰島素分泌增加,造成高胰島素血症,繼而引起靶細胞胰島素受體降低調節,即胰島素受體數目減少,靶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產生胰島素抵抗。

其次肥胖者體力活動少,體內碳水化合物利用率低,也增加胰島B細胞的負擔。以上情況對胰島B細胞產生長期強烈的刺激,久而久之使有遺傳性糖尿病易感者的胰島B細胞失去補償能力,產生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發生,另外對於基因的遺傳占主導地位。影響血糖的因素很多,每一環節可能由一個或幾個特定基因所決定。任何環節基因異常都可引起糖尿病,故多數學者認為糖尿病不是單一基因遺傳的,而是由於多基因變異的遺傳疾病。

總之希望大家能夠引起足夠的重視,從而使患者了解病因之後,首先在生活中進行良好的生活護理的同時,要針對性的選擇有效的治療措施,從而使患者恢復健康才是最為主要的,同時專家也針對該情況進行推薦“胰腺組織修復療法”,從根源上使患者早日走向康復,避免疾病的再次進展狀況,更好的杜絕並發症出現的現象。

肥胖人群患上2型糖尿病概率大嗎?以上2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大家是不是已經清楚了呢?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發病,是針對於患者本身傷害的疾病,我們除了基本的預防要知道,更好重視疾病的治療和康復。有效的預防可以防止疾病的發生,科學的療法可以幫助患者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青少年2型糖尿病

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土壤,因而預防肥胖是防治兒童2型糖尿病的根本——

2型糖尿病的飲食要合理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造成的痛苦卻是很大的。了解糖尿病的一些特征,及早的發現糖尿病可以治療,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