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諾和靈30R和諾和銳30有什麼區別?

諾和靈30R和諾和銳30有什麼區別?

  諾和靈30R和諾和銳30是兩種經典的預混胰島素,也是目前預混胰島素中糖尿病患者常用的兩種,但是很多人從名稱上經常會將二者混淆,甚至在使用上也沒有做出區分。專家提醒,兩種胰島素完全不同,如果沒有嚴格分清楚,往往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普通人胰島素和胰島素類似物有差別

  諾和靈30R是精蛋白生物合成人胰島素注射液,是將普通短效人胰島素R和長效人胰島素N經過一定比例進行混合制成;諾和銳30則是門冬胰島素,是將30%可溶性門冬胰島素和70%精蛋白門冬胰島素進行混合,屬於胰島素類似物。二者在本質上完全不同。

  本質不同

  效果和使用大不同

  諾和靈30R注射後30分鐘內起效,最大作用時間2-8h,持續時間24h;諾和銳30注射後10-20分鐘內起效,最大作用時間1-4h,持續時間24h。

諾和靈30R和諾和銳30有什麼區別?

  從作用時間上可以看出,諾和靈30R因起效時間長,因此餐後高血糖發生率高於諾和銳,最大作用時間長,因此吸收後低血糖發生率也較高,對於餐後血糖的控制,諾和銳要優於諾和靈30R。

  由於藥代動力學的局限性,普通胰島素治療方案不能精確模擬正常人體胰島素分泌曲線。人胰島素起效比較緩慢,因此患者被建議在餐前30min進行注射,以保證胰島素水平的高峰與餐後血糖代謝相匹配,但它只能部分克服非生理性胰島素曲線的缺陷,患者會出現餐後高血糖,並且易於出現吸收後的低血糖。

  諾和銳3O保持了門冬胰島素吸收迅速的特性,又有精蛋白門冬胰島素結晶的基礎胰島素水平,提供了餐後快速胰島素高峰和平穩的基礎胰島素水平,較諾和靈30R更好地模擬了生理胰島素分泌模式,餐後血糖控制更理想。諾和銳30較諾和靈30R三餐後血糖下降更明顯,而諾和銳30低血糖發生率明顯低於諾和靈30R。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治療的幾個誤區

在糖尿病的治療中,有不少患者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存在各各樣的誤區下面介紹八種糖尿病治療中常見的

血糖穩定可停藥?破解糖尿病5的迷思

在台灣每日新增206名糖尿病就診患者、25人死於糖尿病,顯示糖尿病已嚴重威脅健康。糖尿病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