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冬季如何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冬季如何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會隨著季節的變化而高發,尤其冬季,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存在,為了更好地預防這種疾病病情出現反復,因此當步入冬季是,糖尿病患者應作好防護措施,避免並發症的發生。

注意護肢:冬季是糖尿病的好發季節,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冬季應特別注意保暖,防止凍傷;睡前用4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泡腳,有助於改善局部血液循環;注意修剪趾甲,避免甲溝損傷而引起壞疽;選擇鞋子應軟硬適度,避免過硬、過緊,經常換襪子,保持腳清潔、干燥,還應穿防滑性較好的鞋子,以防摔跤;積極治療足癬,以防細菌感染。

預防感染:氣溫的降低會造成呼吸道黏膜抵抗力下降,皮膚彈性下降,皮膚感染,尿路感染等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尤其是有慢性咽炎,鼻窦炎,支氣管炎患者,很容易發生肺部感染,甚至成為危及生命的主要原因。所以糖尿病患者應注意皮膚的清潔衛生,經常洗澡,對於皮膚破損、甲溝炎、疖腫、毛囊炎等應及時治療;注意口腔衛生,堅持早晚,飯後刷牙漱口,患有牙病及時治療,積極治療。

及時保暖:寒冷的天氣,會刺激交感神經,易使血糖升高、血小板聚集而形成血栓,使血壓升高,冠狀動脈痙攣,誘發心機梗死、腦出血等。因此,糖尿病患者尤其是老年糖尿病患者應注意防寒,隨時注意天氣變化,以及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希望糖尿病人要放寬心境,對待疾病。了解糖尿病患者飲食常識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對於那些不知道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護理的疾病家屬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