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調理方法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調理方法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多見而不怪的一種疾病,但是糖尿病糖尿病疾病的常識問題生活中很多糖尿病患者是不了解的,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沒事多走走。積極的做好合理的預防,糖尿病保健工作咋做呢?

第一、適當控制自身體重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適當控制體重,因為體重對糖尿病的控制和治愈有著重要影響。糖尿病患者每日總熱量應比以往低一些,這樣有利於逐漸減輕體重,並將體重穩定在理想水平,從而有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

第二、降糖藥物的服用要科學

糖尿病發生以後,很多患者都會采用藥物療法進行糖尿病的治療工作,所以,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配合藥物治療的時,患者一定要科學服藥藥物、持續服藥。糖尿病患者切忌私自增加、或者減少藥物量,以免給自身病情帶來不利影響。

第三、控制與補充並重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控制與補充並重,糖尿病患者既要控制飲食,又要保證身體所需營養物質的充足供應,並將體重控制在理想水平。所以,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的限制和補充應根據,糖尿病患者自身的體重決定。

第四、血脂和膽固醇的控制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做好糖尿病的保健,還應根據血脂情況對飲食做相應調整,比如膽固醇比較高的糖尿病患者,應采取低膽固醇飲食;甘油二脂高的糖尿病患者,應該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等。

糖尿病保健知識就是這樣,專家提醒,糖尿病發生以後,患者一定不要忽視保健的作用。積極做好糖尿病保健工作,有利於患者降低血糖,維護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