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糖尿病尿毒症的方法

預防糖尿病尿毒症的方法

糖尿病的出現給人們造成很多的影響,讓糖尿病患者簡直就是無法接受,很多的糖尿病患者是會感覺不好意思治療,患者要注意心理的護理。那麼糖尿病尿毒症要如何預防?

預防糖尿病尿毒症的方法就是以上這些,對於糖尿病尿毒症發現越早對治療越有利,所以要及早發現蛋白尿前期。蛋白尿前期的特征是間歇性的微量白蛋白尿,對糖尿病患者要定期檢查尿微量白蛋白,至少1年1次,發現有微量白蛋白尿,要縮短檢查周期,並進行有效的治療。

在全社會進行糖尿病相關知識以及糖尿病與尿毒症相關性的教育,特別是醫學專家應該發揮核心作用。提高國民的健康意識,籍以提高糖尿病的早期就診率和控制率,預防尿毒症等重要並發症的發生。

預防糖尿病尿毒症,最直接的方法防止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的高危因素有:家族史、肥胖、曾有血糖高或尿糖陽性、煙酒、X綜合征。不難發現,在上述高危因素中,除家族史是遺傳因素外,其他因素都與不良生活方式有關,是可以預防的。對上述高危人群進行嚴密監測,定期檢查血糖、尿糖、糖耐量、體重、血壓、血脂等,一方面指導生活方式的改善,一方面以期早期發現糖尿病。

有效控制糖尿病,防止其向尿毒症發展。在上述預防措施的基礎上,對已經發病的糖尿病要早發現、早治療,有效控制糖尿病。

預防糖尿病尿毒症的方法有哪些?通過上述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認識。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出現了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和治療,以免錯過糖尿病的最佳時機,遠離糖尿病的迫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