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是由什麼引起的

糖尿病是由什麼引起的

 糖尿病是很常見的一種病情,對於糖尿病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由於糖尿病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頑固的病情,而且就連現在我們的醫學專家也沒有辦法完全將這種疾病治愈。所以對於糖尿病是由什麼引起的這個問題,我們要多做了解。

飲食因素:由於患者體內的胰島素,不能夠滿足機體的供應或者是患者的胰島細胞的代謝出現了一些障礙,這樣就造成了這種疾病的發生。

長期的精神壓力:由於生活的節奏在逐漸的加快,這樣就讓人們的生活壓力隨之增大,那麼在這麼高的壓力之下,就會造成了這種疾病的發生。

藥物:經過藥物的治療,這樣就比較會容易引起患者體內的電解質紊亂,從而也是會逐漸的引起這種疾病的發生的。

自身免疫:如果患有感冒、發燒等症狀要及時治療,因為在生病時自身免疫力低,很容易受病毒侵入,而嚴重破壞胰島B細胞從而患上此病。

肥胖:過度肥胖是引起此病的主要原因之一,由於過度肥胖而引起血糖升高,降低胰島素B細胞的功能運行,容易導致2型糖尿病。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是由什麼引起的一個小總結,希望還沒有患上此病的人,一定要注意平時的日常保護,良好的飲食習慣以及良好的運動都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能夠注意避免這種疾病的誘發因素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