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中醫對於糖尿病是如何劃分的

中醫對於糖尿病是如何劃分的

糖尿病是一種發病很慢的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一擔患上患者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不能進食含糖分過多的食物,因此西醫治療糖尿病有很多的限制,那大家不妨試試中醫治療糖尿病,那麼,中醫對於糖尿病是如何劃分的?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陰陽兩虛型臨床表現:乏力自汗;形寒肢冷、腰膝酸軟、耳輪焦乾;多飲多尿、混濁如膏;或浮腫少尿、或五更瀉、陽萎早洩;舌淡苔白、脈沉細無力。主要采用溫陽育陰方法。

(2)陰虛燥熱型臨床表現:煩渴多飲、隨飲隨喝;咽乾舌燥、多食善饑;溲赤便秘;舌紅少津苔黃、脈滑數或弦數。

(3)氣陰兩虛型臨床表現:乏力氣短;自汗、動則加重;口乾舌燥;多飲多尿;五心煩熱;大便秘結;腰膝酸軟;舌淡或紅暗、舌邊有齒痕、苔薄白少津或少苔、脈細弱。主要采用益氣養陰方法。

三型之間的關系為:陰虛燥熱日久,必然導致氣陰兩虛。陰損及陽而出現氣虛陽微現象,由於肺、胃、腎三經陰氣虛,陽氣被遏而出現的陰陽兩虛病證。

將疾病分的越細,我們對於疾病的治療就更加的有把握,由此可見中醫在治療糖尿病方面有著多高的造詣,最主要的還是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但是弊端就是時間長,不過相比來說,還是中醫合算,你覺得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