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亞油酸補充劑能夠幫助II型糖尿病病人.

亞油酸補充劑能夠幫助II型糖尿病病人.

    摘要:最新的研究證明,含有結合亞油酸的飲食能幫助控制ii型糖尿病。

    華盛頓,8月23日(路透社醫學新聞)最新的研究證明,含有結合亞油酸的飲食能幫助控制ii型糖尿病。

    在本周進行的美國化學學會年會(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據年會上的發表的初步研究結果顯示,ii型糖尿病患者8周內每天飲食中補充6克共轭亞油酸,可降低體重指數、降低甘油三酯水平,並在實驗結束時和對照組相比他們的血清胰島素水平也得到了改善。

    purdue大學的研究人員在martha a. belury教授的領導下,給11名ii型糖尿病患者服用共轭亞油酸,而其他8名糖尿病患者繼續他們平日的飲食。這些ii型糖尿病病人中無人接受藥物治療。

    8周以後,服用亞油酸的患者甘油三酯水平平均下降50mg/dl,但在對照病人中只下降約10mg/dl。在研究組中體重指數平均下降0.5,而對照組病人僅有輕度下降。belury稱,在服用亞油酸的病人中瘦素水平也下降,而在對照組中瘦素水平輕度增高。

    belury教授說:“我們需要進行一項大規模研究以確定病情較重或較輕的患者對(共轭亞油酸)是否有反應。這樣可能會得出結果,服用亞油酸是有效的補充治療方法。”

    在一個會議摘要中,belury教授和她的小組指出,共轭亞油酸能和過氧化物酶體增殖-激活受體結合,和在人體中減輕胰島素抵抗作用與增強胰島素作用的thiazolidinediones作用於同樣的靶分子。在實驗動物中已經證明亞油酸能夠降低餐後血糖及血紅蛋白a1c水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