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美糖尿病患者人數激增.

美糖尿病患者人數激增.

在過去10年期間,美國糖尿病患者增幅驚人——30多歲的患者增加了70%,保健專家認為這是90年代緊張、以辦公室為中心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糖尿病跟肥胖密切相關。醫生說,患病者增加主要跟美國人的體重問題有關。

疾病防治中心的糖尿病部門主任維尼科醫生說,肥胖不光是表面的問題。

政府前天說,截至1998年,患上糖尿病的人口占6.5%,這比1990年增加了33%。患者在各種族和各年齡組都有增加,但30至39這一年齡組別增幅最大。

美國人的體重問題有資料可考。1991年,每八名美國人當中有一人肥胖,到了1998年,每五人便有大約一人肥胖。

專家把這個現象歸咎於多個因素——電視頻道數以百計、緊張的工作導致人們吃高脂肪快餐、家庭和工作場所的電腦增加、建築業蓬勃占據了戶外活動的空間。

其中一個後果是糖尿病。這是人體無法調節血糖所造成的病。

大約1600萬名美國人患上此疾病,到2025年,患者將增至2200萬。糖尿病可能導致失明、腎髒衰竭和截肢,也大大提高心髒病發的危險。在美國,此病每年奪走18萬人的性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