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以治療的疾病類型,而且並發症比較多,很多患者就是被糖尿病的並發症奪去了生命。對於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的病因是多方面的,血糖控制不佳也有很多原因。那麼,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佳與哪些因素有關?

運動治療理解不深:體力勞動的減少,精神活動增加,缺乏運動,肥胖是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因素。運動療法可提高外周組織葡萄糖攝取,利用和發揮降低血糖的目的,同時具有降壓,降脂,降低體重,改善胰島素抵抗,增加重要器官功能等方面的作用。運動療法是最便宜的,有效的,身體的每一個條件可以受益的治療手段。但大多數患者由於運動治療有深入的了解,掌握和運動治療系統,非標。運動治療應嚴格掌握適應症,運動,運動強度。一些患者只注重飲食和藥物治療,而忽視了運動療法;有些病人焦慮焦慮,運動過度,導致身體免疫功能受損,抵抗力下降,易並發肺炎,呼吸道,造成糖尿病加重;一些病人運動的隨意性太大,不規則,不能堅持長久,而不是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用途。

日常監測不利: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而不能治愈。糖尿病的治療目的是讓患者24小時血糖穩定,盡可能保持正常,餐前,餐後血糖波動,防止低血糖的糖尿病,糖尿病並發症。因此,只有正確的,標准監測血糖以達到上述目的。

飲食控制不良:糖尿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血糖水平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飲食條件。一個好的飲食控制是糖尿病患者的任何一應該也必須堅持治療的糖尿病患者,是一個很好的控制的基礎,血糖水平在糖尿病患者穩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大多數患者無意識到它的重要性,而忽視了飲食控制,造成血糖波動太大,治療困難。一些病人正在忙於社交活動,飲食無節制的;有些患者控制主食,並沒有真正的內涵理解日常飲食控制,能源消費總量嚴重超標,營養不均衡;有些病人不接受飲食的建議,但一味追求特定的藥物治療,急功近利,力爭根治,不僅從最後一個好處,但有時因為不正確的治療延誤,損害自身。

溫馨提示:糖尿病的血糖控制不佳與哪些因素有關?以上的這些因素和血糖控制不佳都是有一定的關系的,所以患者需要多方面的注意,以免加重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