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友心態不好很危險

糖尿病友心態不好很危險

現在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無窮的傷害,人生本就是不完美的,有晴天、雨天、陰天和雪天。如果我們心態好了,那麼,糖尿病友心態不好很危險?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很多人認為患上糖尿病,就是終身性頑固疾病,長期患病治療,飲食受到限制,不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這不免讓很多病友的心靈上都蒙上陰影,產生消極的情緒。既然我們改變不了患有糖尿病的事實,就改變自己的心態。佛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心態不同的人就會譜寫不同的人生。

一位姓程的患者,檢查出糖尿病後,一直郁郁寡歡悶悶不樂,原本對生活充滿希望的他,一下子陷入低谷。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容易上火急躁,對家裡人發脾氣。血糖逐漸升高,病情也穩定反復發作。醫師反復強調長此以往會引發一系列並發症,由於身邊的人細心照顧和開導,病情得到控制。

與之相反的一位病友十二年之久,一直堅持不懈地與病魔搏斗。剛得知患病的他,心裡也是極度恐慌。後來自己平靜下來後,就開始查找相關資料,咨詢相關醫師,才發現只要多注意平時飲食和習慣,完全可以健康的享受人生。在醫院還結識了其他病友,並且告訴她們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還經常組織活動邀她們參加。逐漸的,他的病情得到控制,現在的他在工作各方面都出色。這完全得益於他良好的心態,無論遇到多麼大的事情和困難,都能樂觀面對。也從來不把自己當糖尿病人看待,閒暇時候還去練練太極。他說:自己感覺完全是一個正常人。

其實,只要心態好了,糖尿病人也可以健康的享受生活。這也要求我們醫護人員在治療糖尿病的同時還要打好病人的心理防御戰,俗話說“病由心生”,當你情緒低落時,不幸的事情都會發生在你身上,當你抱著樂觀的心態面對,那麼任何疾病都打不垮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