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篩查?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篩查?

  由於糖尿病足是直接導致人們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因此糖尿病足並發症現在十分讓人恐慌,但是然而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知道知道患了糖尿病足。那麼糖尿病足患者如何篩查呢?

  專家介紹說,如您患有糖尿病足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建議對存在明顯跛行或ABI異常的患者予以進一步血管功能評估,並考慮予以運動、藥物及手術治療。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篩查?

  二、患者應養成每天檢查足部的習慣。檢查內容包括:色澤,溫度,有無雞眼、、趾甲內陷、水疱或皲裂,有無擦傷、裂傷、抓傷等異常情況,以及趾縫間是否有破潰等。若出現任何問題,應及時請教醫生及糖尿病專科護士。

  三、吸煙、存在保護性感覺喪失和結構異常,或有下肢並發症史的患者,應進行並發症預防,並到足部保健專業醫生處接受終生檢測。

糖尿病足患者如何篩查?

  四、周圍動脈疾病(PAD)首次篩查工作應當包括對跛行及足部動脈搏動情況的評價。由於很多PAD無症狀,建議檢測踝臂指數(ABI)以進行篩查。

  專家提醒患者朋友,糖尿病足並發症現在嚴重危害人們的健康,對糖尿病患者造成了致命的危害,糖友們要掌握好糖尿病足診斷的方法,及時的為自己做檢查,及早的發現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

熱門圖文
維生素E對糖尿病患者的心髒有何好處?

有研究發現,定期補充維生素E對I型糖尿病人的心髒有好處。  據《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的一篇

綜合治療糖尿病伴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

綜合治療糖尿病伴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  糖尿病下肢動脈閉塞症是糖尿病常見的血管病變。下肢動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