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低血糖 >> 糖尿病食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食療注意事項?

  糖尿病食療注意事項?糖尿病這種病症逐步成為危害人們生命的一大常見病,目前大眾認可的治療方式主要有飲食治療、運動治療、藥物治療等,其中飲食治療是作為糖尿病基本治療方法之一,那麼糖尿病食療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飲食治療是治療糖尿病的基礎療法,是一切治療方法的前提,適用於各型糖尿病病人。輕型病例以食療為主即可收到好的效果,中、重型病例,也必須在飲食療法的基礎上,合理應用運動療法和藥物療法。只有飲食控制的好,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才能發揮好療效。否則,一味依賴所謂新藥、良藥而忽略飲食,認為多吃降糖藥就可以多吃飯,想依靠降糖藥來抵消攝入過多的能量和糖分,類似“鞭打病馬”這樣的觀念是錯誤而危險的。

  糖尿病膳食分型

  分型 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輕型糖尿病 60 16 24

  血糖尿糖均高 55 18 27

  合並高膽固醇 60 18 22

  合並高甘油三酯 50 20 30

  合並腎功能不全 66 8 26

  合並高血壓 56 26 18

  合並多種並發症 58 24 18

熱門圖文
糖友防不勝防的低血糖

  晚間加服降血糖藥物時須特別慎重,因低血糖反應多在夜間或凌晨空腹時發生。   

糖尿病低血糖有哪些危害

  糖尿病低血糖有哪些危害?   首先,低血糖會對心血管系統功能產生影響,如導致心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