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9種孕媽媽要特別警惕妊娠糖尿病

9種孕媽媽要特別警惕妊娠糖尿病

  隨著近幾年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改變,如飲食中能量過高、活動減少、攝入水果過多等,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上升,由原先的3%上升到6%~7%。妊娠期糖尿病會對孕媽媽和胎寶寶產生危害。

  准媽媽小甜(化名)聽說“媽媽多吃水果,寶寶生下來才會白嫩、水靈”,天天瓜、果、梨、桃不斷。可是,為她做孕期檢查的醫生卻提醒她:這樣猛吃水果的結果,只能是妊娠期糖尿病發生的幾率。她這才糾正了狂吃水果的錯誤飲食習慣。

  幸孕草了解到,隨著近幾年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的改變,如飲食中能量過高、活動減少、攝入水果過多等,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病率逐年上升,由原先的3%上升到6%~7%。妊娠期糖尿病會對孕媽媽和胎寶寶產生危害,具體表現為:

  1、妊娠糖尿病對孕媽媽的危害:

  (1)妊娠高血壓綜合征的發生率為13%~30%,是正常孕婦的3~5倍。

  (2)自然流產率高,高達15%~30%。

  (3)繼發感染率高,尤其是泌尿系統感染率,高達7%~18.2%;產後感染率高且較嚴重。

  (4)羊水過多,加重孕婦的心肺負擔,誘發孕婦心肺功能不全,其發生率為10%~25%。

  (5)分娩時子宮收縮力差,引起滯產和產後出血。

  (6)手術分娩率增多。

  (7)由於前述因素,使孕母圍產期死亡率增加。

  (8)再次妊娠時,妊娠糖尿病復發率高達33%~56%。

  2、妊娠糖尿病對胎寶寶的危害:

  (1)妊娠糖尿病孕婦過多的糖分使胎長得比較大,容易出現重量超過4000克的巨大胎兒,其發生率為正常妊娠的10倍。

  (2)孕期高血糖或低血糖均可能導致畸胎,畸胎發生率為正常妊娠的2~3倍。

  (3)圍產兒死亡率高達10%~15%。高血糖影響胎盤的血氧供應,供氧減少,導致胎兒宮內缺氧;而孕36周後,胎兒對氧的需求量增加,嚴重時甚至造成死胎。

  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哪些孕媽咪更容易得妊娠糖尿病。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出現的危害如何控制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讓患者的生活背負著極大的心理負擔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一定的威脅影響著患者的

二手煙會導致妊娠糖尿病嗎

妊娠糖尿病是指懷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妊娠糖尿病嚴重影響母嬰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