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教糖尿病人保護自己

教糖尿病人保護自己

    協和醫院糖尿病教育中心開辦至今已有5年,主持這一項目的協和醫院著名糖尿病專家王姮教授說,開辦教育活動既是為了讓糖尿病患者學習自我保健知識,也是為了讓他們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糖尿病教育中心開辦於1996年初,最初的活動只是兩周組織一次講課,地點就在東單三條協和禮堂,由協和醫院的醫生向病人宣講有關糖尿病的知識,講座是免費的,非常受病人歡迎,每次講課時,禮堂內不僅座位坐得滿滿的,兩邊的過道也站滿了人。有的外地患者甚至一出火車站,就拎著箱子直接來聽課。1997年,美國禮來公司加入了進來,中心也正式更名為協和——禮來糖尿病教育中心。活動也更加豐富,除了在門診大廳預報的講座外,還定期出版名為《橋》的宣傳材料免費發放給門診病人,並組織大型咨詢活動、經驗交流座談會。前不久,中心還組織了糖尿病兒童夏令營,對孩子們進行集中教育。

    如此豐富的教育活動讓糖尿病人受益匪淺,王姮教授說,有了基本的保健知識可以使糖尿病人少上當受騙。目前打糖尿病患者主意的商家不在少數,降糖餅干、降糖奶粉、苦瓜片、降糖貼片,很多產品沒有確切療效,卻吹得天花亂墜。如果糖尿病人了解日常生活中應注意哪些、怎樣平穩控制血糖,就不會盲目輕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