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

糖尿病,在現在都市是大家特別熟知的疾病,對於血糖的控制更是至關重要,因為只有控制好血糖的水平,才能維持患者病情的穩定,在通過藥物維持血糖的同時,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事物可以降低血糖。

常用降糖食物

苦瓜:味苦性寒,具有清熱解毒、補益肝腎、除煩止渴的作用,善治消渴。使用時可將苦瓜曬干研粉,溫水送服:也可用苦瓜30 g,煎水代茶頻服:或將苦瓜切成絲狀,佐餐食用。

空心菜:空心菜富含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還含有胰島素樣成分,常服有較明顯的降糖作用,但體質虛寒者慎用。

絞股藍: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類、黃酮類和人參皂苷,被譽為“南方人參”,有增強免疫、抗疲勞、抗缺氧和降糖之功效,對腫瘤、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且長期服用未見任何副作用。

蘑菇類:富含蛋白質、多糖類以及微量元素錳、鋅、鎂、硒和錫,有明顯的安神降壓、抗疲勞、增強免疫和降血糖作用,尤其適用於體形偏瘦的糖尿病患者。近年發現猴頭菇中含有豐富的纖維和葡聚糖,已證實有明顯的降糖作用。

銀耳、木耳類:含豐富的蛋白質、粗纖維、維生索和多糖類,低熱量,高營養,具有抗凝血、抗腫瘤作用。其所含的特異性酸性多糖體具有修復胰島細胞功能和降血糖作用。

薏苡仁: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低於大米,而蛋白質、維生素含量為大米的3倍,還含薏苡素和三萜類化合物,有抗癌、利尿和降糖作用,尤其適用於以尿多、肥胖為主要症狀的高血壓兼糖尿病患者。

黃鳝:性溫味甘,具有補益健脾、散風通絡之功效,入腎和肺經。黃鳝含有黃鳝素A和B,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日本已將黃鳝體內提取的這兩種有效物質,制成降糖新藥“糖尿清”。

以上就是常用的降糖食物,希望上述歸納的內容可以幫助到糖尿病患者從飲食方面來調理血糖,同時也可以幫助正常人群普及一些糖尿病飲食方面的知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