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高血糖飲食或致使女性患心髒病

高血糖飲食或致使女性患心髒病

高血糖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高血糖飲食有什麼要忌口的?高血糖飲食也是有原則的,讓我們來了解一下。

高血糖飲食是高血脂病人平時最為關心的了。研究證明,高血糖指數碳水化合物與女性的冠心病發病有關,但對男性沒有影響。

文章中認為,高碳水化合物飲食會增加血液中葡萄糖和有害血脂(甘油三酯)的水平,而降低了起保護作用的HDL(被稱作是“好的”膽固醇)的水平,從而會增加患心髒病的風險。然而,不是所有的碳水化合物對血糖水平有同樣的作用。血糖指數是衡量一種食品相對同等量的葡萄糖或面包來說增加血糖的多少。血糖載量是通過一種食品的血糖指數,或者它所含碳水化合物總量計算出來的。

意大利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鄙潮饒?西埃裡及其同事對完成飲食問卷的47749名意大利成人(包括15171名男性和32578名女性)作了調查。通過問卷,研究人員得出了他們所攝入的碳水化合物總量,以及他們所攝入食品的平均血糖指數和飲食中的血糖載量。在平均為期7.9年的隨訪調查中,有463人(158名男性和305名女性)出現了冠心病。

攝入碳水化合物最多的四分之一女性中,發生心髒病的危險是攝入最少的四分之一女性的近2倍。當把他們所攝入碳水化合物分為高血糖指數和低血糖指數兩部分時發現,高血糖指數食物攝入增加與冠心病發病有明顯的關系,而與低血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沒有關系。“說明高血糖指數食品與冠心病的發生有關,而不是碳水化合物的總量。”作者寫到。

“我們初步認為,高血糖飲食對女性的不利影響是由脂蛋白和血糖代謝在性別上的差別造成的,但需要進一步的前瞻性調查來證明高血糖載量飲食與男性心血管疾病發生沒有關系。”文章總結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