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患上糖尿病腎病有哪些症狀

兒童患上糖尿病腎病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的出現是會導致很多其他疾病的出現,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很多的方面的病因,糖尿病注意病因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很重要的,兒童糖尿病腎病有五大臨床表現?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高血壓:高血壓見於長期蛋白尿的糖尿病病人中,但並不是很嚴重。高血壓可加重腎病。

  2、水腫:糖尿病性腎病患者早期一般沒有水腫,少數病人在血漿蛋白降低後,可出現輕度水腫。當24小時尿蛋白超過3克時,水腫就會出現。明顯的水腫僅見於糖尿病性腎病迅速惡化者。

兒童患上糖尿病腎病有哪些症狀

  3、蛋白尿:可為早期的唯一表現。期間蛋白尿呈間歇性,逐漸發展為持續性,尿液鏡檢可發現白細胞和管型。

  4、貧血:有明顯氮質血症的糖尿病性腎病患者,可有輕度至中度的貧血。貧血為紅細胞生成障礙,用鐵劑治療無效。

  5、腎功能異常:從蛋白尿的出現到腎功能異常,間隔時間變化很大,若糖尿病得到很好控制,可多年蛋白尿而不出現腎功能異常。若控制不好,腎功能不全就會逐漸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