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症狀

糖尿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對很多的人的身體是極其的大,很多的人在聽到了症狀會給人們的心理帶來很大的壓力,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對症狀進行一下好的治療的辦法,那麼,糖尿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症狀?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糖尿病人為什麼出現多飲多食呢?糖尿病治療專家介紹說,其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出現於餐前的饑餓,是因為胰島素分泌高峰延遲,與血糖升高不同步。另一種是由於尿中丟失了大量的糖,因此產生了饑餓感覺,進食量便增大。

  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系。

糖尿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症狀

  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如此反復。

  多尿: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4000毫升,最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余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惡性循環。

  消瘦: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症狀的解答辦法,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了解症狀,及時的對症狀進行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沒有典型症狀的糖尿病這是病嗎?

以某種糖尿病並發症為突出表現,病人以某種並發病為主訴,訴常見的是陰部瘙癢、白內障、皮膚、牙

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發現症狀對患者很重要,患者要注意症狀的危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