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前期征兆會是口味

糖尿病前期征兆會是口味

  酸腐馊味,多為飲食過量,食物停滯,消化不良,在胃中發酵導致,屬實熱證。有此症狀的人應該消食導滯,胃中積存的宿食一消,口氣自然清新。能消食的中藥有雞內金,大山楂丸等,也可以用健胃消食片等。

  血腥樣的氣味,則可能是牙龈發炎或出血所致,應去看口腔科,做相應的治療後,口中氣味自然消失。

  爛蘋果樣氣味,可能是糖尿病酮症的征兆,應及時去醫院治療,不可拖延病情。

糖尿病前期征兆會是口味

  口苦,伴見口干、心煩、急躁、脅肋脹痛等,多為肝郁氣滯,肝胃火盛,挾膽汁上擾所致,臨床上應清肝膽胃火,可以口服加味逍遙丸、龍膽瀉肝丸等治療。同時飲食要清淡,多吃點苦瓜等敗火的食物。

  酸腐馊味,多為飲食過量,食物停滯,消化不良,在胃中發酵導致,屬實熱證。有此症狀的人應該消食導滯,胃中積存的宿食一消,口氣自然清新。能消食的中藥有雞內金,大山楂丸等,也可以用健胃消食片等。如果口中僅有酸味,同時伴有食欲不佳,頻繁嘔吐、疲乏無力,則為脾胃虛弱所致,應調理脾胃,增強脾胃的消化功能。

  口中無味,沒有食欲,吃什麼都不香,多半是脾胃虛弱的表現。這類人就不可采用補法,一補就上火。要用較為平和的中藥調理或用食療,比如:用山藥、蓮子、薏米、山楂等食物兼藥物,與粳米一起煮粥,長期食用,對健脾開胃有好處。適當的體育運動,也會對緩解症狀有所幫助。下面再為大家介紹一款健脾開胃的涼菜:果茶山藥。具體做法:將鐵棍山藥去須,去皮,洗淨,切斜塊,擺放磁盤中,放入蒸鍋蒸熟,待用;將新鮮的山楂洗淨,放入鍋中加水攪拌熬制,當山楂水半黏稠時加入白糖或冰糖;去渣,將山楂稠汁,淋在蒸熟的山藥上。

熱門圖文
2大訣竅檢測糖尿病症狀

關於血糖監測,相信大家是既熟悉又迷茫。“熟悉”是因為血糖監測伴隨著

小心2型糖尿病老年人患癡呆症

由於老年人患2型糖尿病的較多,主要是因為老年糖尿病人的年齡和機體功能原因,導致易引發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