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的“特殊”信號

女性糖尿病的“特殊”信號

  糖尿病患病率沒有明顯性別之分,但女性糖尿病常常會出現一些性別“信號”。

  一是陰部瘙癢

  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出現瘙癢症狀。

  二是糖尿病孕婦容易生巨大胎兒

  由於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故胎兒巨大。

女性糖尿病的“特殊”信號

  三是腰臀比例增大

  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為0.70∽0.85,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四是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性功能障礙

  這是由於糖尿病患者供應會陰部的營養動脈硬化,管腔狹窄,會影響陰部血液供應,導致愛液分泌減少,神經末梢反應遲鈍。

熱門圖文
四大表現告訴你糖尿病!

對於這個糖尿病症狀的體現,其實在生活中大家已經講解了很多,但是它的特點是非常的多的,同時,

如何早發現嬰兒患了糖尿病?

1歲以內的嬰兒,因為以奶為主要飲食,多飲、多尿的症狀不易被察覺。  最先的表現可能是吃奶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