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知識回答及治療

糖尿病知識回答及治療

    如何知道自己的糖尿病控制是成功的?    
    1、 自我感覺:原有的乏力、嗜睡、口干、消瘦等症狀慢慢改善,感覺到精力充沛,工作效率和自身體力均提高,心情平靜。    
    2、 體重:體重維持在標准體重范圍。肥胖者在治療糖尿病過程中,體重持續不減,是治療效果不佳的表現。肥胖不僅影響療效,還會導致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    
    3、 血糖:空腹和餐後2小時血糖應維持在正常水平上下。    
    4、 血壓:糖尿病患者常伴有高血壓,因此要認真把血壓控制在130/80毫米汞柱左右。只注意血糖而忽略血壓的控制是不全面的。    
    5、 化驗:腎功能、血脂、糖化血紅蛋白等均應控制在正常范圍,了解餐後血糖也很重要。
    
    如何早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初期往往沒有什麼感覺,時間長了,病情加重了,才會有一些症狀出現,若拖的時間越長,對身體其它器官的損害將會越來越大。因此,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45歲以上的人,應了解自己的血糖的情況。
    2、 有糖尿病家族史者,要提早關注血糖的情況。
    3、 有高血壓、高血脂病者更要警惕糖尿病的入侵。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