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解析: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專家解析: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針對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這一問題,不少人為之糾結,甚至有患者被檢查出血糖高之後出現恐慌的心理,那麼,到底這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呢?專家就明確表示: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但是確實是糖尿病的前兆。

  糖尿病專家指出,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需要進一步到醫院做糖耐量的檢查。糖尿病診斷標准具體如下:

  1,糖尿病的典型症狀+隨機血漿葡萄糖濃度大於等於11.1mmlo/升。

  2,空腹血漿葡萄糖濃度大於等於7.0mmol/升。

專家解析: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3,糖耐量試驗的餐後兩小時血漿葡萄糖濃度大於等於11.1mmol/升。以上三點滿足任何兩點均可診斷,但每一點均需在另外一天加以證實。

  另外,專家指出,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正常空腹血糖的范圍為3.9~6.1mmol/L,餐後血糖2小時血糖<;7.8mmol/L,當空腹血糖≥7.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11.1mmol/L為糖尿病;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則稱為空腹血糖損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在7.8mmol/L~11.1mmol/L則稱為糖耐量減低。空腹血糖損害與糖耐量減低可看做從正常到糖尿病的一個過渡階段,但如果治療得當,可以逆轉為正常。如果治療不得當,則發展為糖尿病。

專家解析: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糖尿病患者要正確的對待疾病,只要及時的治療才能保證糖尿病能夠得到更好的治療。

熱門圖文
你是否了解足浴預防糖尿病足

由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麼怎樣預防糖尿病足,對此專家表

糖尿病急性並發症都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會給患者的傷害帶來很大的傷害,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所以患者要注意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