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得了糖尿病趕快查眼睛

得了糖尿病趕快查眼睛

  糖尿病對眼睛的影響非常大,嚴重者可致失明。糖尿病引起的雙目失明要比非糖尿病者高出25倍,世界上引起雙目失明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糖尿病眼病,萬萬不可忽視。可以說,糖尿病可影響眼睛從外到裡各組織結構。比如糖尿病可使角膜潰瘍、青光眼、白內障、玻璃體出血機會發生增多,更可造成不同程度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這些眼病中,對視力影響最大的是白內障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得了糖尿病趕快查眼睛

  糖尿病並白內障可手術

  通常糖尿病性白內障為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可嚴重影響視力。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和糖尿病性老年性白內障,前者發病較為少見,主要見於年輕的嚴重糖尿病病友,雙眼起病、發展迅速,可在數日、甚至48小時完全成熟,很少超過幾周。

得了糖尿病趕快查眼睛

  後者發病率明顯比非糖尿病病友人群高,發病年齡提前,且病程長者發病率更高。糖尿病合並白內障可以用手術來根治,切除白內障已經成熟的晶狀體,病友的視力可有很大的恢復,如果再在晶狀體上安裝一對人工晶體,那就連遠視鏡都不用戴,就能看清東西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