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服藥期間不監測血糖對糖尿病人影響很大

服藥期間不監測血糖對糖尿病人影響很大

  專家指出,檢測血糖可以及時發現低血糖,但是,如果服藥期間不監測血糖對糖尿病人影響很大。

  李伯今年72歲,發現糖尿病3年,他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症狀,只要堅持吃藥,沒必要天天測血糖。可近一年時間裡,李伯卻暈倒了四次,被家人緊急送到醫院搶救。每次都是打點葡萄糖李伯就醒轉過來。

  醫生說,因為服藥期間沒有監測血糖,李伯發生了低血糖自己都不知道,還堅持吃降血糖的藥物,最終導致低血糖而發生休克昏迷。

  對此,糖尿病專家說,李伯如果自備一個血糖儀,感覺不適隨時測一下血糖,發現低血糖趕緊喝點東西,補充能量,就不會暈倒昏迷。對於用藥期間的糖尿病患者來說,發生低血糖的可能性大,尤其是使用胰島素治療的患者,低血糖昏迷之後,如搶救不及時也可導致患者的腦部損害,甚至死亡。

服藥期間不監測血糖對糖尿病人影響很大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檢查必須做的七項檢查

糖尿病容易誘發各種其他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血糖,定期體檢。對此,專家表示,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征兆大解析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