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眼睑浮腫有可能是糖尿病危險信號

眼睑浮腫有可能是糖尿病危險信號

"糖尿病"是一種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積過多的疾病。國外給它的別名叫"沉默的殺手",特別是"成人型糖尿病",四十歲以上的中年人染患率特別高,在日本,四十歲以上的人口中占10%,即十人當中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上"糖尿病",將減少壽命十年之多,且可能發生的並發症遍及全身。

"糖尿病"並發症是很危險的,可以上至頭頂下至足底--憂慮、自律神經失調,神經障礙(手腳麻痺、知覺麻痺),腦血栓、腦梗阻、白內障、蛀牙、口腔炎、支氣管炎、皮膚病、心肌梗塞、肺炎、肺結核、肝硬化、生育異常、流產、腎功能不健全、尿毒症、陽痿、女性下體發炎、膀胱炎、尿道炎、壞疽、足病變(水蟲等)等等。

在這些並發症中,出現率最高的是視網膜症、腎病和神經障礙,被稱為"糖尿病"的"三大並發症"。這三大並發症在"糖尿病"患生後二十年以內,有百分之八十的人一定會得患這些疾病。動脈硬化也包括在裡面,這是因為血液中過剩的葡萄糖逐漸腐蝕全身器官及其組織的惡果。

眼睑浮腫有可能是糖尿病危險信號

健康人晨起出現眼睑浮腫,往往會認為是頭天晚上沒睡好導致的,而且浮腫慢慢就會消退了,所以,健康人對眼睑浮腫通常不在意,但是,糖尿病患者就不能忽視了。專家介紹,眼睑浮腫很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的危險信號。

糖尿病的眼睑浮腫首先要考慮糖尿病腎病的可能。無論是哪型糖尿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都隨著病程的延長而增加,病程超過25年,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將達到50%左右。糖尿病腎病引起的浮腫首先是雙下肢腫,其次是眼睑和面部浮腫,最後發展到全身浮腫。

由於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人最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早期腎病的定期篩查非常必要。即使在腎功能正常、沒有臨床表現時,每年至少也要進醫學`教育網 搜集整理行一次尿微量白蛋白測定、尿常規和腎功能檢查,如果出現眼睑或下肢的浮腫,就更應引起注意,立刻去醫院進行詳細檢查。

對於糖尿病的眼睑浮腫的患者專家說,除了一般腎病的注意事項外,糖尿病人要從引起腎病的原發病上治療,嚴格控制血糖、血壓和血脂等,一般情況下,空腹血糖最好控制在4.4-5.6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不超過8.0mmol/L,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6.5%以內,血壓最好控制在125/75mmHg以內,同時,還要有血脂的達標,包括甘油三酯、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等。

另外,早期糖尿病腎病在出現腎功能改變之前,要立即找專科醫生調整治療方案,盡量選擇不經過腎髒代謝的口服降糖藥或用胰島素治療。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保腎的藥物,保腎藥可以和降糖藥同時服用。
 

熱門圖文
你對糖尿病的症狀了解幾分

生活中很多的家族史糖尿病人,更容易患糖尿病,在糖尿病出現的時候,第一時間就給予有效的治療,

在早期糖尿病的症狀特征都有哪些

糖尿病的產生給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不良影響,想要病情控制得好,就應該做到早期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