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防止或逆轉糖尿病前期

如何防止或逆轉糖尿病前期

  多數人知道糖尿病,但並不了解糖尿病前期。它就像一條紅線,跨過它,就加入了糖尿病的大軍。近日,美國梅奧診所健康系統家庭醫學醫師納迪亞·馬利克博士就此給出了阻攔方法。

  什麼是糖尿病前期?它本質上是2型糖尿病的警告信號,即血糖水平高於正常,但還沒達到2型糖尿病的確診數值。雖然糖尿病前期尚未轉化為糖尿病,但同樣可能已對身體造成損害。

  糖尿病前期有什麼症狀?多數情況下糖尿病前期無明顯症狀,但脖子、腋下、肘部、膝蓋和關節皮膚變黑可能是個信號。如果出現過度口渴、疲勞、尿頻等,需要懷疑是否已變為2型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有哪些風險?糖尿病前期風險與2型糖尿病類似,包括肥胖、缺乏活動、高齡、遺傳、懷孕期間妊娠糖尿病史、睡眠不足或睡眠過多等。

  如何防止或逆轉糖尿病前期?預防和消除糖尿病前期是可能的,可通過以下幾點做到:1.健康飲食。不吃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糧,保證食物中纖維含量。2.鍛煉。每周鍛煉五天,不必過於劇烈,每次簡單鍛煉30分鐘有益健康,如散步。美國糖尿病協會稱,通過適度的鍛煉,每周只要保證150分鐘,便可使2型糖尿病的風險降低58%。3.保持健康的體重。通過平衡體力活動和適當的營養減去多余的體重。如果不及時處理,糖尿病前期會導致2型糖尿病。糖尿病還可能並發高血壓、膽固醇、心髒疾病、卒中、失明和截肢。因此,預防是關鍵。

  如果你覺得自己具有糖尿病前期風險,請及時到醫院檢查,請醫生確診。同時采取以上相應措施,降低糖尿病風險。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症狀的危害有什麼

糖尿病症狀的危害有什麼?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要面對各種糖尿病並發症的危害,其中糖尿病腎病和

糖尿病人的尿多是指尿量還是次數

多糖尿病患者患上糖尿病都會有“三多一少”的症狀。其中一多就有多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