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孕婦患上糖尿病會出現的影響

孕婦患上糖尿病會出現的影響

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易患人群,糖尿病會出現在孕婦的身上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多的,人們不要忽視糖尿病的傷害,糖尿病對孕婦有什麼影響?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懷孕當准媽媽准爸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是糖尿病患者懷孕就沒有這麼簡單了,經過臨床的研究,糖尿病孕婦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必須引起重視。在妊娠早中期,孕婦血漿葡萄糖隨妊娠進展而降低,空腹血糖約降低10%。到妊娠中晚期,孕婦體內抗胰島素樣物質增加,使孕婦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隨孕周增加而降低。對於胰島素分泌受限的孕婦,妊娠期不能維持這一生理代償變化而導致血糖升高,使原有糖尿病加重或出現GDM。

妊娠可使隱性糖尿病顯性化,使既往無糖尿病的孕婦發生GDM,使原有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加重;產後隨著胎盤排出體外,胎盤所分泌的抗胰島素物質迅速消失,胰島素用量應立即減少,否則易出現低血糖休克;由於妊娠期糖代謝的復雜變化,應及時調整胰島素用量,否則可能會出現血糖過低或過高,嚴重者甚至導致低血糖昏迷及酮症酸中毒。孕早期空腹血糖較低,胰島素用量比非孕期會有所減少。隨妊娠進展,抗胰島素物質增加,胰島素用量需要不斷增加;分娩過程中體力消耗較大,同時進食量少,若不及時減少胰島素用量容易發生低血糖。

高血糖可使胚胎發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糖尿病婦女宜在血糖控制正常後考慮妊娠。糖尿病孕婦抵抗力下降,易合並感染,以泌尿系感染最常見。羊水過多的發生率較非糖尿病孕婦多10倍。其原因可能與胎兒高血糖、高滲性利尿致胎尿排出增多有關。巨大胎兒發生率高達25%~42%。胎兒畸形率為6%~8%,高於非糖尿病孕婦。

原有糖尿病患者,一般於妊娠前糖尿病已經確診或有典型的糖尿病三多一少症狀,孕期容易確診。但GDM孕婦常無明顯症狀,空腹血糖有時可能正常,容易造成漏診、延誤治療。

熱門圖文
揭開“不典型糖尿病”的神秘面紗

糖尿病分為胰島素依賴型(I型)與非胰島素依賴型(II型)兩種。I型發病年齡較輕,多為20歲

糖尿病引起的骨關節炎早期是可逆的

糖尿病性關節炎如何診斷,是大家都很關心的話題。因為它發病率低,經常被人們忽視,所以人們對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