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有哪些呢

患上了糖尿病出現的問題也就多了,這種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所以患者應該警惕這種病的出現,所以盡早了解了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有哪些就可以更早的預防,預防和治療糖尿病,那麼,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有哪些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糖尿病眼底出血多因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糖尿病眼底出血病程長,易反復發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並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可導致失明。

早期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為:視網膜內出血,微血管瘤,脂蛋白滲出。此時患者多明顯的自覺症狀,僅有輕度的視物模糊或飛蚊症,故也常常被患者忽視而不去就診。

如果贻誤治療時機,早期的眼底出血得不到良好的控制,眼底的血管反復出血乃至萎縮,導致眼底正常的視網膜灌注喪失,隨後會產生大量的新生血管增生組織,新生血管的脆性較大,又會進一步加重眼底出血的發生,如形成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玻璃體積血、視網膜脫離,最終導致失明。所以,糖尿病患者定期檢查眼底,必要時進行眼底熒光造影的確診對防治眼底出血是有幫助的。早期的眼底出血如果治療及時,防治得當,往往可以逆轉其病變,延緩其發展速度,從而為廣大糖尿病口才爭得了更多的光明。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的介紹,相信您對糖尿病眼底出血症狀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患者能夠多加注意並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血糖高是糖尿病嗎?

大家又有幾個人有了解的呢?糖尿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該病發生的時候我們應該特別的注

糖尿病人會出現哪些隱性症狀

現在的社會發展速度是很快的,所以給人們帶來的壓力是很大的,壓力大人們就會很努力的工作,這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