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危害

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危害

由於近年來患1型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因此不能輕忽1型糖尿病的危害。那麼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危害?專家指出,1型糖尿病人是由於胰島細胞被徹底破壞,完全不能產生胰島素。

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危害主要有:

1、由於胰島素嚴重缺乏,所以有明顯高血糖引起的臨床症狀。糖尿病人有明顯的多飲、多尿、多食、體重下降或明顯消瘦。

2、低血糖。有的1型糖尿病患者可能會出現低血糖反應,這個也是一型糖尿病並發症的一種,是糖尿病在治療過程中經常會碰到的一種並發症。輕度低血時可有心慌、手抖、饑餓、出冷汗等表現。嚴重時可昏迷、甚至死亡。

3、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並發症。同樣的,1型糖尿病也會導致並發症。糖尿病主要並發症有酮症酸中毒,表現為血糖明顯升高,尿中出現酮體,血氣有酸中毒,嚴重者昏迷,搶救治療不及時可危及生命。

4、1型糖尿病還會並發一些慢性的疾病。都包括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腦大血管病變等,此種並發症相當凶險,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加留意。此種疾病多發於青少年身上,所以患者家屬一定不要忽視1型糖尿病並發症的存在。

上文介紹的是1型糖尿病對患者有何危害的介紹,希望廣大的糖尿病患者能夠謹慎的對待,而為了防止1型糖尿病危害的發生,需要要做到及早的預防,早發現和早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危害都有哪些

每當人們提起糖尿病,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可是糖尿病終究會不會影響到生育,大多數的人對這個情

初診糖尿病患者治療的選擇

1、如有條件考慮在內分泌科住院治療,因為在門診患者多,醫生與患者溝通不多.而這樣的患者最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