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糖尿病治療用藥的五個原則

糖尿病治療用藥的五個原則

  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的出現患者是需要及時的發現它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對這種病的出現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用藥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治療用藥的五個原則?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第一、如果能靠控制飲食和運動將血糖降至正常,就不要盲目用藥。臨床上經常見到這樣的患者:剛診斷為糖尿病,血糖並不很高,就打上了胰島素,結果體重猛增。事實上病人控制飲食、加強鍛煉,不用藥,血糖也能降下來。靠改變生活方式控制血糖是最好的。

  第二、越傳統的藥物越安全。如今控糖的藥物五花八門,但是針對每一個患者,並非都適用。任何藥物、任何治療都不是完美的,都各有利弊。事實上,用的時間越長,越傳統的藥物越安全。因為經過了多年的臨床觀察和大浪淘沙,藥物的正副作用都已經被掌握,比如二甲雙胍、磺脲類等。而且,傳統的藥物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便宜。糖友不要盲目追求新藥、貴藥,能降糖的藥就是好藥。

  第三、聲稱能“治愈糖尿病”的藥物或治療肯定是騙人的。糖尿病是社會經濟發展的“副產品”,隨著生活條件好轉,人們吃得好、動得少就會患病。目前醫學界還沒有找到一個能夠治愈糖尿病的妙方,但凡說吃什麼藥或采取什麼手段能治愈,一定是騙子,廣大糖友不要上當。

糖尿病治療用藥的五個原則

  第四、處於“臨床研究”的階段不等於“臨床應用”。手術治療在部分患者有一定效果,但觀察的時間太短,遠期效益還不清楚。

  第五、選擇中醫藥治療要注意副作用。實踐證明,西藥降糖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使用起來簡便、副作用清楚。糖友可以選擇去正規醫院看中醫,但不要認為中藥沒有副作用。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治療知識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治療的方法,積極正確的做好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可以有效預防包括心梗、卒中在內的心腦血管事件。阿司匹林二級預防血栓性事件已經被全球

糖尿病藥物可能增加死亡率

一項來自加拿大的最新研究發現,糖尿病藥物Avandia(商品名:文迪雅;通用名:羅格列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