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治療二型糖尿病 藥材不如食材

治療二型糖尿病 藥材不如食材

  眾所周知,糖尿病一般分為一型和二型。當然還有其它一些亞型但比較少見。針對不同糖尿病類型的患者,有不同的用藥規矩,千萬不可混為一談,否則後果不敢設想。對於二型糖尿病,很多食材都有較好療效,可部分替代藥物。

  二型糖尿病是胰島素工作效率低或是差導致。一般病情輕的可以只吃二甲雙胍,如是血糖控制不理想的情況再配胰島素和格列本脲,格列齊特,格列吡嗪合用,糖尿病用藥一定要慎重,其中還包括了增強其降血糖作用,糖尿病用藥還要注意,必須結合自己的飲食和鍛練,不能單單靠藥物控制。

  針對2型糖尿病用藥,我不在推薦眾所周知的降血糖藥,比如說:磺脲類,雙胍類,糖苷酶抑制劑,噻唑烷二酮等,而是我對於糖尿病用藥的新研究,用蔬菜代替降血糖的藥,不僅有神奇的療效,還可以補充一定的維生素。

  山藥: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鹽酸山藥甙、多種氨基酸等物質。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山藥對糖尿病有較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能夠抵抗腎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

治療二型糖尿病 藥材不如食材

  南瓜: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猕猴桃:味甘、酸,性寒。歸肝、膽、胃、肺經,含有大量的天然糖醇類物質肌醇,能有效地調節糖代謝,調節細胞內的激素和神經的傳導效應,對防止糖尿病和抑郁症有獨特功效。

  洋蔥:味甘、辛,性微溫,具有健胃、增進食欲、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饑,又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藥量減半了為何反而出現低血糖?

血糖好了,是不是可以減減藥物劑量了,於是就把藥片掰成一半吃,但是這藥量減半了,自己反而出現

如何體現降糖藥“好壞”

口服降糖藥分五大類,每一類藥物又有若干種,其特點及適應證均不相同。而且每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