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服用降糖藥五大必知事件

服用降糖藥五大必知事件

  對於大多數2型糖尿病病人,口服降糖藥物一般會有很好的效果,也可免去每天注射胰島素的痛苦和不便,但在用藥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糖尿病病人選用哪一種藥物,一方面要根據每個患者病情選擇適宜藥物,不可照搬他人用法;另一方面,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病人自己決不可以隨意濫用。

  (2)糖尿病病人用藥後不可突然中斷,否則會使接近穩定的病情惡化,甚至會出現酮症酸中毒。

服用降糖藥五大必知事件

  (3)服藥期間,如同時服用磺胺藥、阿司匹林、保泰松、抗甲狀腺藥物單胺氧化酶抑制劑等,均應減少降血糖藥物的劑量,因為它們能增強降糖藥物的作用,易引起低血搪,甚至會發生低血糖休克。

  (4)用法用量要遵醫囑,不可時高時低,擅自加量或減量,否則會因用量不當而影響療效。

  (5)有少數病人開始服用某一種降糖藥效果良好,但用一段時間後效果就不那麼好了,這是因為病人對藥物產生了耐受性。在這種情況下,應更換其他藥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