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哪些患者不宜用降糖藥

哪些患者不宜用降糖藥

  降糖藥是糖尿病患者常見的一種治療方法,但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適合吃降糖藥物嗎?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而這一疾病多數使用降糖藥物來治療。那麼哪些人群不適合使用這一藥物來治療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不宜用口服降糖藥的人群,供大家參考。

  1、肝、腎功能不全者不用或慎用口服降糖藥,口服降糖藥全部都須肝髒代謝,大多數都要經腎髒排出,肝、腎功能不好的病人服用口服降糖藥可能發生藥物積累中毒或發生低血糖症,還可能進一步損害肝、腎功能。

哪些患者不宜用降糖藥

  2、比較嚴重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非凡是發展到Ⅲ期或Ⅲ期以上的腎髒及眼底病變者應停用口服降糖藥,改用胰島素治療。

  3、胰島素依靠型糖尿病病人不宜單用口服降糖藥,當然雙胍類降糖藥及拜糖平與胰島素合用還是很有效的。

  4、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如感染、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滲性非酮症糖尿病昏迷等病人使用口服降糖藥效果很差,有些還可能加重酮症酸中毒或引起乳酸性酸中毒,最好不用。

哪些患者不宜用降糖藥

  5、糖尿病孕婦應一律停用口服降糖藥,以免目前血糖控制不佳,同時引起胎兒發育有異常。因為口服降糖藥能通過乳汁排洩,所以喂奶的女性也不要服用口服降糖藥。

  6、其它急症:如肌梗塞、手術、創傷等情況發生時,也應短期改用胰島素治療。

熱門圖文
切忌:降糖藥不可與人參同期服用!

目前,中西藥配伍用於治療疾病已經成為臨床治療的重要手段。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藥學部臨床

糖尿病人聯合用藥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呢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