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什麼時候治療糖尿病最適合

什麼時候治療糖尿病最適合

  我們是不是在忙碌的時候也關心了自己的身體呢,生活中大家應該注意了解糖尿病的發生,患上糖尿病後應該注意的就是積極的治療方法,但是不要認為自己注意了就沒事了,這是不對的,那麼什麼時候治療糖尿病是最合適的呢?

  抓住降糖的最好時機可以取得特別有效的積極效果,這是大家在糖尿病治療期間需要謹記的。所以,治療糖尿病“擇時”很重要,即把握一天中血糖峰值,擇時用藥。一般應在血糖高峰之前1~2小時服藥。待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達最高值時,正是血糖高峰時,此時降糖效果最快。

什麼時候治療糖尿病最適合

  實在的,病人應學會自我診斷血糖,天天測4~6次,連續數天,便可摸索出自己血糖的波動規律,並據此規律來確認服藥時間。此外,我們可以發現,在平常很多糖尿病病人會在睡前服藥,其實這種做法需要糾正。在這裡還有一個重要的概念必需強調,即夜晚病人血糖已下降,一般不用服藥降糖了(血糖很高者例外)。

  若在血糖降低時還服藥,則會使血糖更低,並可導致“反跳”,第二天血糖反而上升。我國很多患糖尿病的老年人為了“平安過夜”,每晚臨睡前服藥是不正確的,很多人久服藥物無效的主因也在這裡。

  我們知道治療疾病也是有最佳時間的,希望患者們不要盲目的對待疾病,這樣會導致一些嚴重後果的發生,只有對症治療,及時的治療,才能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腰圍過大應警惕糖尿病疾病嗎

糖尿病是一種很容易出現的疾病,這種病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很多人對這種病也有一定的認識,現在人

治療糖尿病足部病變的兩款食療方

我們都知道真正會影響糖尿病患者健康的其實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對於很多的糖尿病並發症我們都是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