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老人的護理工作

糖尿病老人的護理工作

  老年糖尿病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糖尿病患者制定一個綜合的治療方法很關鍵。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及時的確診,為了患者的健康一定要及時治療,糖尿病的診斷對於糖尿病的早發現,也要注意檢查事項。對於糖尿病老人的護理就變得非常的重要。

  在日常護理方面需要注意以下5個方面:

  1.飲食合理,避免高糖、高脂、高鹽食物,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每天的副食量大多是固定的:雞蛋1個,牛奶250克,瘦肉100克(或魚150克),豆腐100克,蔬菜500克,植物油15克。

  2.適量運動助於糖尿病的治療和康復。對老年人來說,堅持步行,戶外快步行走1小時,可迅速有效地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餐後血糖。有條件的老人,可以使用慢跑的方法,慢跑是一種很好的鍛煉,鍛煉強度不高,可以自己調節,受傷的風險相對較小,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累,特別是體質較弱的糖友,效果非常好。

  3.每天監測血糖,主要是經常監測血糖,特別是同一天的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可以了解病情,為調整藥物劑量提供依據。堅持藥物療法。這是獲得成功的後盾,要治必達標。另外每個月還要測一次血壓、體重和尿常規。每個季度測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每年測一次血脂、血黏度和眼底,還要檢查一下心、肝、腎功能。

糖尿病老人的護理工作

  4.堅持治療。藥物治療早用藥、早聯合、早用胰島素。

  5、多了解糖尿病的知識,關注有關糖尿病的書籍、報刊、電視。並且保持樂觀豁達的心態,俗話說“知足常樂,知樂長壽”,要做到開朗、豁達。要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緊張和勞累。

  糖尿病目前尚不能根治,解決糖尿病要注意很多的事項,也要注意飲食,可以緩解患者的痛苦。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其中的原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