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方法

  糖尿病在我國發病相對較高。得了糖尿病不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帶來很大的傷害,還會影響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了解糖尿病對人體健康的明顯危害,做到及時的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

  A、攝入充足維生素、微量元素。特別是維生素B、維生素C和鋅、鈣、鐵等,可對腎髒起保護作用。維生素E可用至每日11國際單位,維生素C每日0.3克,它們的量稍大一些也無妨。

  B、食鹽攝入應有限制。為了保護腎髒,減輕其工作負荷,糖尿病人菜肴應盡可能味淡一些,食鹽攝入量應在每天7克以內,嚴重腎衰時還應限制攝入水量。

糖尿病腎病患者的飲食方法

  C、適當限制鉀和蛋白質的攝入。因為糖尿病腎病極易出現酸中毒和高鉀血症,一旦出現,將誘發心律紊亂和肝昏迷,所以,應節制含鉀飲料、含鉀水果的攝入c蛋白質應控制在每天每公斤體重0.6-0.8克,且以易消化的魚類、瘦肉為佳,因為植物蛋白不易吸收,會增加腎髒負擔。另外,蛋白質中含鉀較高,控制蛋白質攝人在一定程度上也利於限鉀。

  D、血糖控制至關重要。血糖持續升高,會誘發脂肪膽固醇代謝障礙,促進腎小球。腎毛細血管內膜增厚硬化變性,使其喪失正常功能。控制血糖的關鍵:一是嚴格限制熱量攝人,二是堅持服用降糖藥物,三是避免情緒激動、感染等可以引起血糖波動的各種因素。

  糖尿病腎病如何飲食才健康?患者朋友們要注意的就是,腎病治療不能拖,把握最好的治療時機,對於疾病康復有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有了腎病,早治療是關鍵。

熱門圖文
謹記糖尿病患者要注意控制食鹽量

事實上,糖尿病飲食對於每個糖尿病病人在治療和預防上都起到了輔助性的作用。沒有好的飲食怎麼會

糖尿病足人穿什麼鞋好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足疾病發病嚴重,如果不及時的治療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負擔,要早日的擺脫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