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有哪些檢查方法

糖尿病足有哪些檢查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易患上的一種疾病了。患上糖尿病的影響和危害都是很大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了解這種疾病的危害,患上糖尿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但是糖尿病足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其次還有超聲檢查:常用的是彩色超聲多普勒檢查股動靜脈、國動靜脈及足背動脈。可直接觀察並能定量定位分析,其每感性、持異性及准確性均較好,是一種無創傷性檢查方法。

糖尿病神經病變檢查,檢查患足感覺缺失的程度。臨床上,通常采用針刺測試痛覺,棉球測試觸覺,音叉測試震動感。其測試結果可因醫生操作手法的差異,不同的執行標准而不同。

還有就是要做觸診,用手背放在腳背上滑動,從踝以上緩緩滑至腳趾,感覺有無溫度變化,若感覺足皮膚溫度涼,提示下肢末端缺血,熱則提示有感染;檢查腫脹或水腫;摸足部搏動;測試感覺。

綜上所述:有效的檢查是診斷的關鍵。被診斷出是糖尿病足病就要及時進行科學治療。目前治療糖尿病足病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該療法在我國治愈了不少的糖尿病足病患者,是很多患者的首選。胰腺組織修復療法是目前國際公認的最具應用前景的治療糖尿病技術。

通過穿刺、微創介入或靜脈注射的方式,立體精確定位,不損害原胰島細胞,促使胰腺因子生長因子快速到達胰島細胞之中,調節固有免疫和適應性免疫應答,加快受損胰島細胞修復的速度。同時,還能夠促進患者自身胰島細胞分化,正常胰島細胞替代局部已經受損的胰島細胞,雙重作用的結合,為患者從根本上治療頑疾找到了一條捷徑。

1、通過胰腺因子滲透進行誘導胰島自身β細胞的增殖,提高機體自身的胰島素分泌水平。

2、通過胰島β細胞的修復,增加胰島素與胰島素受體的結合,達到胰島素對血糖的代謝作用。

3、通過增加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者的受體結合率增加,從而改善病人對胰島素的敏感性。

早期我們檢查糖尿病足病怎麼做?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做為糖尿病足病我們知道;糖尿病足病是“足”離心髒最遠,閉塞現象最嚴重,會導致患者生活痛苦不堪,避免截肢給自己一個健康的身體很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