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有效的運動可治療糖尿病足

有效的運動可治療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很大的,為了避免小傷口引起大危害,最好堅持每天做雙腳檢查,要及時的檢查治療,但是運動也是其中一項治療方法,有了糖尿病足怎麼辦?

一、干洗腿

雙手緊抱身體一側的大腿根,稍微用力從患者的大腿部位自上而下按摩到腳踝,然後再從腳踝往回按摩至大腿根部;隨後再用同樣方法按摩另一條腿,以促進血脈流暢。

二、甩腿

一手扶牆,先向前甩動小腿,腳尖向上向前抬起,接著向後甩動,腳面繃直,腿也要保持伸直,兩腿輪換的甩動,每次甩80~100次,以提高肌肉力量,促進血液循環。

三、揉腿肚

用兩手掌緊夾小腿肚旋轉揉動,每個部位揉動20~30次,兩腿交換6次,以疏通血脈增加腿部肌肉的力量。

四、扭膝

兩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置於膝蓋,順時針揉動數10次,然後再換另一方向揉動,可治療下肢無力、膝關節痛及疏通血脈。

熱門圖文
應該如何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   1.飲食控制。預防糖尿病足我們需要對飲食控制,控制糖類額攝

冬季糖尿病足護理 請注意這幾點

  糖尿病足是常見的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之一,甚至會危及生命。而到冬天,許多人都喜歡使用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