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患者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呢

患者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呢

很多病都是因為大家們不在意和不注意所照成的,一開始不在意等嚴重了才知道問題來了,那時就已經來不及了,只有好的治療是根本,那麼,患者如何有效的預防糖尿病足呢?這也成了許多患者所關心的問題,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有以下幾個:糖尿病患者盡量選擇棉布襪,襪邊不要太緊,避免襪口勒出印痕。糖尿病患者避免穿小鞋,硬底鞋、高跟鞋,以防足部運動受到限制,對於運動,要穿運動鞋。鞋應寬松、舒適,使足趾在鞋內完全伸直,並稍可活動,鞋的透氣性良好,以皮鞋、布鞋為宜,保持鞋內干燥。穿鞋前應檢查鞋內是否平滑、有無異物,防止足底損傷破潰。糖尿病患者要堅持每天用溫水泡腳,溫度應低於37度,並適當用雙腳按摩互搓,促進足底血液循環。天氣冷時,糖尿病患者不要使用熱水袋或熱水瓶暖腳,以防燙傷。可用厚襪及毛毯保溫。每天檢查足部是否有破潰、皲裂、擦傷、水疱、雞眼、胼胝、甲溝炎、足癬等,如果發現應及時求醫,切不可等閒視之,贻誤治療時機。這些都是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注意事項。

溫馨提示:以上為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措施相關介紹,相信大家對糖尿病足病的預防注意事項已經有所了解。望患者能保持良好的心情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了治療的最佳時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