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會遺傳嗎?

胰腺癌會遺傳嗎?

胰腺癌會遺傳嗎?胰腺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多發生於胰頭部,對患者危害巨大,近年來發病率呈上升趨勢,已成為造成我國人口死亡的十大惡性腫瘤之一。那麼,胰腺癌會遺傳嗎?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關於胰腺癌會遺傳嗎?醫學研究表明,大多數的胰腺癌患者沒有相關的家族史,但是大約有十分之一的患者是有遺傳性的。每有一名直系親屬,比如父母和兄弟姐妹,發生了胰腺癌,那麼胰腺癌的發病危險就會增加40%。而對於那些有兩個以上家族成員發生胰腺癌的家庭,如果其他家庭成員戒煙的話,可以從很大程度上降低發生胰腺癌的危險性。

胰腺癌會遺傳嗎?胰腺炎網介紹胰腺癌與生活方式有很大關系,也是生活方式癌的一種。所謂的生活方式癌即由於人類不健康衣食住行引起的癌症:抽煙、酗灑、經常熬夜吃夜宵、在車水馬龍的街頭呼吸汽車排放的尾氣,甚至在家炒菜時吸人油煙霧氣等,都存在致癌的可能性。工作壓力大,生活沒規律,長時間的應酬會損害人們的健康。高脂飲食人群、糖尿病人群患胰腺癌的發病率明顯高於其他人群。家庭中常吃熏烤煎炸食品及腌制食品,患胰腺癌的概率也會增加;食用油、高鹽食物的消費增加,不但會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也易產生胰腺癌隱患。

熱門圖文
胰腺的分泌功能介紹

胰腺主要是分泌什麼的?​正常人的胰腺每日分泌1~2L鹼性的液體,其中含有10余

胰腺炎和膽囊炎的區別

胰腺炎膽囊炎的症狀有點類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有時候輕度的胰腺炎是可能誤診為膽囊炎的,那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