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常識 >> 胰腺癌的病因因素有哪些?

胰腺癌的病因因素有哪些?

臨床上認為,吸煙、飲酒、糖尿病等都是常見的胰腺癌的病因因素,這時大家應合理認識這種病情,以便及時采取相應的措施進行治療,這樣才能讓患者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那麼到底胰腺癌的病因因素有哪些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此做詳細的解答。

1、飲酒  不同種族飲酒後其胰腺癌發病率亦有不同。此胰腺癌的病因因素據Silverman等觀察飲酒與美國黑人和白人胰腺癌發病率關系的研究顯示,與白人相比,黑人男性嗜酒者及女性中度飲酒者均有較高發生率。

2、幽門螺旋桿菌(Hp)  研究顯示,胰腺癌患者中有Hp血清陽性結果,與對照組相比有顯著差異,提示Hp感染與胰腺癌有相關性。這也是胰腺癌的病因因素之一。

3、糖尿病  實驗研究表明,胰島素在體外或體內能促使胰腺癌細胞生長;高濃度胰島素能使胰島素樣生長因子-1受體活化,產生包括細胞周期進程改變的生長促進效應。

4、慢性胰腺炎  流行病學和分子流行病學的研究大多支持慢性胰腺炎可以發展為胰腺癌。Friess的研究顯示,在5600個基因中,34個基因在胰腺癌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中的表達減少,157個基因在慢性胰腺炎中表達增強,而其中的152個基因在胰腺癌中也表達增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