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怕生氣嗎?

胰腺炎怕生氣嗎?

我想了解下胰腺炎患者出院後怕生氣嗎?生氣會加重胰腺炎病情嗎?

回答:


胰腺炎出院後是非常怕生氣的,生氣容易誘發胰腺炎急性發作,所以胰腺炎患者出院後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環境,盡量不要讓胰腺炎患者生氣。劇烈的生氣與吵架是可能會直接誘發急性胰腺炎發作的。

胰腺炎患者如要生氣的應該怎麼辦

1.馬上喝一杯水。研究發現,水不但能平復你的情緒,還能幫助機體排出游離脂肪酸。

2.趕快坐下。站立時,激素分泌相對較快,如果想發火,趕緊坐下,就能大大減少沖動。

3.深呼吸。這個動作能刺激體內負責鎮靜的副交感神經,對抗交感神經的興奮,還能緩解胃部不適。

生氣的九大危害

1、傷腦:氣憤之極,可使大腦思維突破常規活動,往往做出魯莽或過激舉動,反常行為又形成對大腦中樞的惡劣刺激,氣血上沖,還會導致腦溢血。

2、傷神:生氣時由於心情不能平靜,難以入睡,致使神志恍惚,無精打采。

3、傷膚:經常生悶氣會讓你顏面憔悴、雙眼浮腫、皺紋多生。

4、傷內分泌:生悶氣可致甲狀腺功能亢進。

5、傷心:氣憤時心跳加快,出現心慌、胸悶的異常表現,甚至誘發心絞痛或心肌梗塞。

6、傷肺:生氣時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氣逆、肺脹、氣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7、傷肝:人處於氣憤愁悶狀態時,可致肝氣不暢、肝膽不和、肝部疼痛。

8、傷腎:經常生氣的人,可使腎氣不暢,易致閉尿或尿失禁。

9、傷胃:氣懑之時,不思飲食,久之必致胃腸消化功能紊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