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苦瓜嗎

胰腺炎可以吃苦瓜嗎

性別:男 年齡:40 病史:上腹痛1周多惡心嘔吐1天,我想問下胰腺炎可以吃苦瓜嗎?

回答:


胰腺炎是可以吃苦瓜的!苦瓜苦瓜氣味苦、無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經。具有清熱祛暑、明目解毒、降壓降糖、利尿涼血、解勞清心、益氣壯陽之功效。具有清涼解渴、清熱解毒、清心明目、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有清脂、減肥的特效成分,可以加速排毒。據研究發現,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抗病毒和防癌功效。

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欲,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綜上所述:胰腺炎是可以吃苦瓜的。胰腺炎應該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水果不宜吃太酸的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